高新区财政金融局预备党员王建伟:
我是党员,我有和其他党员同样的义务!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日期:2020-02-28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从除夕到现在,二十多天过去了,曾经想过该以何种方式庆祝这个春节,曾经规划过要与妻儿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将所有人的心聚到了一起,因为共付时艰而显得格外壮美。疫情的数字让我们触动,而逆行的面孔却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接到疫情的防控的命令后,烟台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所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按照区工委、管委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区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不是普通的工作,而是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越是危难当头,越会有人站出来。财政金融局有这样一位同志,他叫王建伟,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机关干部,一名2岁孩子的父亲。

防疫期间,按照区组织部要求每个单位需要抽调人员进入集中隔离区服务,当单位在发动党员主动报名时,他没有丝毫犹豫,主动找到领导请命,要参与到服务队中。考虑到他家中孩子还小,领导没有直接答应他的请求,告诉他还是在正式党员中选调人员,他却斩钉截铁的说:“我是党员,我有和其他党员同样的义务!而且我比其他男同志身体都健壮,我想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私下里,有人问他,建伟,你不怕么?他说,我也怕,所以也没敢和家人说的这么明白,怕他们担心。但是每天看到全国各地都有那么多的最美逆行者,我觉得我也应该做些什么。朴实的话语,更让我们感到触动,虽然最后全区统一调配没有抽调那么多人参加,但那句“我是党员”依然在我们耳边回荡。

集中隔离点服务队没去成,但是中海国际社区海悦府东门行人进出口,多了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他时而拿起体温枪,时而趴在门口的小桌上奋笔疾书,时而拿着手机发出扫码成功的嘀嘀声,时而给情绪激动的群众耐心的解释防疫政策。中海国际社区作为全区在住人员最多的小区,人来人往中的他是忙碌的,即使是风雪漫天,也能时不时的看到他快速的抹掉额头上的汗珠。局领导来卡口慰问,他说,我们这个岗是进出人员最多的,基本上每天都会有区领导来视察,领导还表扬我们工作认真负责。说着,他笑了,笑的是那样的纯净,笑容里没有每天16小时在岗的疲惫,反而带着一点小自豪。说了几句话,他就着急的跑回自己的岗位,开始了自己忙碌的工作,只是挺拔的身影在人群中是那么的显眼。

这几天,局领导到卡口却发现拿挺拔的身影不见了,打电话才知道全区从卡口人员中抽调一个人去威海、蓬莱接机,这位“党员”作为在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同志被抽调去了新的岗位,对此,他还显得很兴奋,说自己终于穿上了防护服,去了离疫情更近的地方,他还说,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骄傲,工作结束后,我会把这段经历讲给自己的女儿听,希望她也会为自己的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就是王建伟,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毅然决然战斗在抗“疫”一线,疫情中,他为群众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风雪中,他的身影显得格外伟岸。

王建伟在雪中执守

王建伟为群众登记

王建伟和女儿通话

王建伟到高速口接来区群众

(高新区财政金融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