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疫两不误,为全区抗疫保驾护航

日期:2020-02-28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近期,随着企业陆续开复工,高新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徒增,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保持稳定,不给管委添乱,区应急管理局安排人员全面加强对已开复工企业的执法检查,确保已开复工企业生产安全。

高新区应急局安监科科长王龙,从事安全生产工作近10年,是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骨干力量。正月初二,响应管委号召,驱车600多公里带着老婆孩子(1周岁)从枣庄返岗投入全区抗击疫情工作中,从事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随着企业开复工,他从物资保障岗位抽出身,投入到自己的“老本行”专门负责企业复工安全检查工作。根据经验判断,节后刚复工,企业及其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往往最为薄弱,同时疫情期间企业内部防疫工作情况较为复杂,王龙会同安监科同事加紧制定疫情期间执法检查方案,规范执法检查流程,他说:“一方面要保障好执法人员自身防疫安全,另一方面尽量少给企业增添压力,同时还要督促企业确保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连日来,王龙主动对接区科经局,了解掌握复工企业名单,并按照制定的执法计划逐家检查,截至目前带领安监科已检查38家企业,对各类设备线路、安全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测,排除整改隐患70余项,确保企业设备安全运行,安全设施完好。同时每到一家企业,对企业内部防疫工作同步开展检查,对企业厂区封闭管理、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和厂区消毒等工作不符合要求的要求企业抓紧按照全区防疫工作要求和标准及时整改。

执法中顺便检查疫情期间企业人员出入登记簿

协助企业悬挂横幅

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检查设备安全

检查复工企业复工方案

检查厂区疫情宣传工作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张文会)

政策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