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把爱给了我,我用这爱回报世界

日期:2020-02-25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老王,来,登记一下信息,写上身份证号码,从哪儿回来的,要写具体,不能就写个菜店,哪家菜店,名称,都要写清楚啊……” 金山湾管理处金山前村贫困户志愿者于成戴好手套、口罩,穿好防护服,正在村卡口值守,最近天气寒冷,于成患有腿疾,但他依旧选择坚守岗位,守护村民们的平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山前村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开展数次摸排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看着村里的党员、两委成员为防控疫情舍小家顾大家,于成在家坐不住了,他主动到村委请缨,要求上“战”场。他说“我患有腿疾,老伴儿也常年吃药,我们俩个药罐子因为生病花了不少钱,那些年日子是真艰难啊。多亏有了党和国家的帮扶,我和老伴儿现在的日子才越来越好。现在国家有难,我老于不能在家看着,我也想帮着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卡口值守我能行,放心。”

在金山前村卡口,淳朴的于成一刻也不闲着,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清理废弃口罩、喷洒消毒液……于成说“能为这次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高兴,国家对咱好,咱要懂得回报。”

目前,金山湾管理处有6名像于成这样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贫困户,他们或是坚守在村卡口,或是身担村公共区域消毒工作,或是在村里流动检查。每一位贫困户都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北王家疃村:曲守国、孙文玖

金山前村  孙振建

金山前村:于成、孙振建

金山前于成 

林北村:孙盛县、孙德建

(金山湾管理处 王滋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