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入园 科技助力
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打响智慧防疫阻击战

日期:2020-02-21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2月20日,在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各值守点处均出现一个二维码,微信扫描之后在线填写个人信息、出行轨迹、体温监测数据等,经现场工作人员核实确认后即可完成今日出入信息登记,整个过程不足20秒。

原来,随着复工复产潮的来临,为有效解决聚集性疫情传播、值守点检测登记效率低、企业精准化管理等难题,园区联合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连夜作战、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开发运行“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园内人员通过扫码进出,不仅加快了信息登记录入速度,减轻了企业负担,实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更织密了疫情防护网,实现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全力助推园区疫情防控措施提质增效、上档升级。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结合自身实际,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和推广“线上办公”,形成了信息无纸化、定位精准化、动态实时化、管理无缝化的园区智能管理新格局,不仅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更为园区企业提供了创新管理与运营服务,有效提升园区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目前,在园办公企业14家,居家办公企业50家。系统上线应用以来,每天入园人数均得到精准记录,有效保证了防疫效果。下一步,园区将大力完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全面打造“智慧园区”,切实提升园区运营管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 王德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