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丨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 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日期:2020-02-02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高新区科经局商务科——蔡积善

疫情防控期间,让老百姓放心采购到最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才能安民心稳民情,区科经局商务科蔡积善每日多次往返各商场超市,要求企业加强生活必需品的进货来源管理和充足供应,及时落实好口罩、消毒液等商品的补货情况。为强化公共场合的疫情防控,中午顾不上吃饭,自行联系牟平一家印刷厂,赶制一批宣传海报提前进行张贴,一直忙碌到很晚……


高新区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王卫东

区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王卫东把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与疫情赛跑,为辖区企业筑起安全防火墙。在排查企业时,他得知区内一家企业曾在1月4日至12日派1名员工前往武汉仙桃出差,虽然出差时间在排查时间范围外,但为了稳妥起见,他主动联系企业员工,告知注意事项,仔细询问员工的住处、身体状况、出差回厂后的工作路线和生活轨迹,并坚持每天了解该员工的身体状况;同时,要求企业法人建立员工群,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每日上、下午监测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在与企业的接触中,他没有胆怯和退缩。他说,守护企业的每一名职工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这就是他的阵地。


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孙维良

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在承担走访企业、社区住户之余,还承担区内9大孵化器、覆盖600余家企业的摸查防控,在如此繁重的工作任务下,中心老大哥孙维良,放弃了春节的阖家团圆,成为众多 “逆行者”中的一员,老黄牛杨易忍受着腰间盘突出的剧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坚守一线,他们主动承担起近150户的走访任务,夜幕降临再回到办公室整理资料,每天再回访抽查,确保一户不漏。疫情面前,他们是连接群众的“温暖者”。


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李治亮

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李治亮,主动扛起抗疫大旗,与辖区企业、群众共同抗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做贡献。在面对分包的数家企业要求提前复工的情况下,一遍遍电话联系,一次次实地走访,耐心细致做工作,最终与企业负责人达成共识,得到企业的理解和支持。


烟台高新科创发展公司工程物业部——谢英楠

烟台高新科创发展公司是一个特殊的服务部门,他们的服务对象是一线的机关干部,为了减少大家的后顾之忧,工程物业部谢英楠,主动放弃休息,靠一个口罩、一把体温枪,守护大楼的最后一道关卡; 每天一双手套、一瓶消毒水,舍小家顾大家,为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保驾护航。


高新区科经局——王兰兰

区科经局王兰兰因身体不适休病假,但接到返岗通知后义无反顾协助“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说,不愿在这个关键时刻掉队,挨家挨户进行细致摸排、登记造册,并向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的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她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