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企业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19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全区广大企业家和员工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烟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出台了《烟台高新区企业开复工相关意见》《关于区内生产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须知》等,与广大企业和全区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新区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当前,企业进入人员返回、复工复产的高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疫情防控的核心任务。近日,山西、重庆、杭州等地相继有复工企业发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导致停产停工、厂区封闭。希望我区企业提高警惕、吸取教训,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具体工作中,坚决做到“五个落实到位”:

一、主体责任到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建立以企业法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履行报备手续,真实填写和报告相关情况,建立企业疫情防控预案,配齐配全防疫人员、物资、场所,严格按防疫流程和规则标准开展工作,形成全覆盖、真管用的疫情防控体系。

二、人员核查到位。以对社会高度负责、对员工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员工返岗前外出史和病例接触史,对返岗员工“一人一表”登记,加强体温监测,实行封闭式管理,把好人员车辆进门关,对从外地返区员工严格实施隔离措施,不敷衍应付、不流于形式,坚决把疫情挡在大门之外。

三、日常管控到位。制定完善的日常管控方案,进门必量体温,人人必戴口罩,重点区域必定时消杀,环境卫生必无死角。按照“非必须不接触”的原则,创新工作方式,实行弹性工作制、小班制、错峰就餐、线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防疫知识到位。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卫生防疫,讲究公共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餐、不聚会,以自身安全维护企业安全、社会安全。

五、应急处置到位。认真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按要求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开展有效的应急演练,把应急处置责任卡实给最负责的人。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做好人员隔离、及时送诊等工作;一旦确诊,第一时间报告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立即采取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线就是企业的生命线,广大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务必时刻警惕、务必全力以赴。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烟台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8日



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

本人代表 (企业)郑重承诺:

一、切实担负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企业法人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坚决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真实准确报告企业防疫有关情况。

三、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体系,严格核查登记返岗人员,切实加强企业和员工日常防护管理。

四、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全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向属地卫生防疫部门报告突发疫情。

五、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全力维护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承诺人(法人代表):

2020年  月  日


企业摸排问卷

—、基本信息

单位全称: 

注册地址:

填报人: 

联系电话:

在册职工人数: 

其中非烟台籍人数: 

其中湖北籍人数:

填报当日上岗人数: 

其中非烟台籍人数: 

可用于集中隔离员工的房间数量:

二、问卷内容

1.是否成立了以企业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

是□ 否□

2.是否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是□ 否□

3.复工企业是否履行了报备手续;

是□ 否□

4.是否对返岗员工全部进行了排查,“一人一表”登记;

是□ 否□

5.是否设置了集中隔离点;

是□ 否□

6.是否对来自湖北或湖北籍员工采取了重点防控措施(无此情况可不填写);

是□ 否□

7.是否按规定对返岗员工进行了隔离;

居家隔离□ 企业集中隔离□当地政府集中隔离□ 否□

8.是否与职工逐一签订岗位防疫承诺书;

是□ 否□

9.是否全封闭管理厂区;

是□ 否□

10.是否配备了口罩、手套、测温仪、消毒水等防护消杀用品; 

是□ 否□

11.是否提前预备通风好、无中央空调、距离办公室有一定距离的房间作为临时隔离室;

是□ 否□

12.是否对全体上岗员工进行每天2次以上体温测量;

是□ 否□

13.是否对体温超过37. 3C的员工按规定采取措施;

是□ 否□

14.是否对进厂送货司机设置专门休息区;

是□ 否□

15.是否配备了驻厂医护人员;

是□ 否□

16.是否安排了专职卫生管理员;

是□ 否□

17.是否对厂区、车间、餐厅、会议室、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每天 2次以上消杀;

是□ 否□

18.是否设置“有害垃圾”字样垃圾桶,用于集中回收使用过的口罩等垃圾废物;

是□ 否□

19.是否对通勤车辆及时进行消毒;

是□ 否□

20.是否采用“小班制”、错峰上下班、网络办公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是□ 否□

21.是否采取送餐制、错峰就餐、独立分餐等方式用餐;

是□ 否□

22.是否采取每间宿舍少于3人的措施,避免多人一室;

是□ 否□

23.是否利用明白纸、宣传板、微信、电子大屏幕等载体,进行防治知识宣传教育;

是□ 否□

24.是否保障员工在医疗、生活、工资、救助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是□ 否□ 

三、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