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银行网点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

日期:2020-02-18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各银行网点:

为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参照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方案,针对银行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意见,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关闭无专人管理的24小时取款机

二、体温测量及人员信息登记

所有进入营业大厅人员必须戴好口罩,不戴口罩者严禁入内(门口应有醒目提示标识),入口处设专人负责,对所有进入大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信息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进出网点时间等)。

入口检测登记处要准备红外线测温仪、腋下温度计、手消液、纸巾、护目镜、纸篓等物品,有条件的可提供一次性手套,室内广播、室内外电子屏循环播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三、人员引导与节流

人员进入大厅后,要有工作人员上前指引坐到指定的座位,等待办理业务。要求人与人之间间隔1.5米以上,并在显著位置做好地标线进行提示。办理完业务后,由保安或业务人员引导离开,提示一次性手套、纸巾丢弃到指定位置,维持网点秩序。当前来办理业务的人数较多时,要有人员控制进入大厅的人数及等待排队的间隔,分批进入。门外可提供热水、座椅等物品,并做好相关信息的告知与提示。

四、消毒、通风

网点营业开始前/结束后,需要对各区域、办公家具、各类服务设施设备、柜面收存的现金、自助机以及垃圾表面等每天至少进行2次消毒。每日室内通风换气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每天随时对网点内柜台、门把手、密码键盘、操作屏幕、指纹仪、话筒、签字笔等员工和客户高频接触设施开展随时消毒。

五、减少人员聚集

银行网点可结合实际业务量,实行弹性工作制,灵活调整作息时间,采取轮换上班、错时上班,也可利用网络办公方式,将部分业务移至线上,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鼓励客户采用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呼吁错开高峰前来网点办理业务。

把好员工就餐关,提倡自带餐具,实行分餐制、送餐制,并严格执行好餐具、用具的清洗和消毒制度。

六、返岗人员信息核查

详细排查登记每位返岗人员近14天内外出史或病例接触史,“一人一表”登记。对返岗前14天内有流行病学史(湖北等省内外疫情较重地区旅行史、生活史、与当地人接触史),或与其它地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一律要求其暂时不要返岗;对已经到烟的,要严格落实自到烟之日起为期14天的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近日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员工,要推迟其返岗,督促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追踪诊断结果,完全康复后方可返岗。对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籍的员工,一律要求其推迟返岗。家人有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居住史、旅行史或病例接触史的员工,要主动向单位申报。对隐瞒流行病学史返岗职工要依法处理,对把控不严、出现上述人员返岗的网店实行关停半年进行整顿。

七、健康监测、留观与就诊

网点要安排专人,每日至少2次对职工进行体温测量、问询健康状况,并记录备查。网点要设置发热病人临时留观场所,指定专人负责,一旦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人员,要第一时间将人员转移到临时留观场所,立即安排专门车辆送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追踪其诊断结果,及时电话报告区疾控中心(电话6925276)。并立即对留观场所、患者经过路线、工作场所及其它污染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做到留观一人消毒一次,并做好消毒记录。

烟台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和专家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