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推进中心 党员干部齐上阵 防疫一线显身手

日期:2020-02-15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烟台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作为,体现担当。

 一是认真学习、仔细谋划,做到谋定而后动。接待企业摸排走访任务后,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关于区内生产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须知》《烟台高新区开复工企业检查制度》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所有通知,认真对照各项要求,整理下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企业摸排疫情防控工作操作细则》,为扎实做好大摸排大走访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率先作为、以上率下,普通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严格落实“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工作要求,努力做到走访摸排到位、通知检查到位、信息核实到位、台账登记到位“四个到位”,完成了分包企业摸排任务。

三是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摸排工作伊始,就意识到这是一项复杂性、阶段性、持续性的工作,第一时间就提出建立“防疫工作微信群”的想法,先后建立了“高新区共同战疫临时群”和“高新区智能制造中心疫情防控群”两个微信工作群,邀请各企业负责人、联络员入群,定期推送各项通知要求、政策规定和实时动态,每日开展开复工、返烟人员、在岗人员动态监控。特别是在外出返烟人员摸排中,主动扩大摸排覆盖面,在上级通知要求摸排事项的基础上,进行人员信息核查外延,增加了离烟时间、同行人员、活动路径等内容,为“烟台市疫情防控调查系统”信息录入奠定了提供了有效支撑。

四是“抓防疫”“抓招商”,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招商干部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招商,在防疫工作中勇做“联络员”“消防员”“战斗员”,在招商工作中争做“宣传员”“推销员”“服务员”。防疫工作中不忘收集项目信息、楼宇土地资源,不忘宣传招商引资政策、不忘发掘推进招商资源。招商中,积极开展防疫宣传、进行防疫指导和防疫保障服务。

(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推进中心 宋富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