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动员 全员参与 全力以赴“组工力量”在“疫”线凝聚

日期:2020-02-15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全部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确保不漏户、不漏人,以实际行动展现“组工力量”。

一是全部动员,逐户排查。选派2名班子成员担任大网格长,将其余同志编入23个小网格,负责排查中海国际社区4429户居民。每名小网格长逐户进行电话访问,认真做好信息登记、防控政策宣讲、上门面对面核对、管控服务隔离人员。每名大网格长每日汇总上报分包网格摸排登记信息,协调解决业主提出的要求和问题,指导、督促分包区域有序、规范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组织窗口人员利用晚上时间开展抽查、回访,协助城投公司、法院、检察院等单位派出的小网格长进行现场填报、信息输入、审核登记、查漏补缺,确保排查对象应查尽查。2月13日,组织8名同志分成4个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23个小网格长负责入户走访无法联系的91户居民,重新逐一进行登门调查、查询电表,又摸排出60户业主、2户租户。

动员部署会议

指导社区开展工作

上门核查

二是全员参与,现场“数灯”。在各小网格长电话访问、入户走访的同时,组织窗口力量和其他值班人员,由班子各成员带队,充分利用每晚7:00—9:30的黄金时段,进入分包小区,逐楼逐单元查看、标记住户亮灯情况,并将采集到的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小网格长,迅速比对核实业主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甄别出瞒报、谎报住户,为摸排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经过现场数灯、入户核实,共发现17户业主存在瞒报行为,为准确摸排奠定了基础。

数灯

三是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班子成员带头冲在一线,选派13名干部从每日上午8点至晚上12点,值守在人流、车流较多的关键卡口,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对进出人员逐人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逐一审核临时通行证或工作证明,详细询问旅行史、居住史、接触史。发现首次从市外入区人员迅速通知隔离,并通报社区和网格长;发现隔离期内人员外出,迅速劝返,切实做到信息上传到位、人员管控到位。截至2月14日,负责值守的中海国际社区8个卡口共登记市外返回人员126人,劝返隔离期外出人员94人次。

班子成员带头值守卡口

班子成员带头值守卡口

部领导查看各卡口

部领导查看各卡口

部领导查看各卡口

(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庄云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