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马山街道“六到位”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管理和服务

日期:2020-02-12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每日测量体温、代买采购生活物品、帮倒生活垃圾……隔离不隔爱,马山街道推出“六到位”举措,为居家隔离家庭提供了细致、温暖的“保姆式服务”。

“1+1+1”居家隔离到位

对居家隔离的单元,地下车库和单元出入口全部物理封闭,由1名社区干部、1名公安民警、1名物业人员组成三人小组,进行24小时值守,杜绝人员出入。 

消毒处理到位

为避免交叉感染,安排专人每天至少2次对楼内公共区域和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健康跟踪到位

 采取工作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在微信群内上报体温等方式跟踪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身体状况,每日记录,确保健康状况动态掌握,发现问题及时就医。

垃圾收集到位

 每日由专人对居家隔离观察家庭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集消杀。

物资帮购到位

 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观察人员的生活物资需求,由联系单位、物业等统一采买后上门送至各家,保障其正常生活。

教育引导到位

 给居家隔离观察家庭发放通知,对居家医学观察要求、生活垃圾处置、身体出现异常、物资需求采购等内容进行宣传引导,确保居家观察工作扎实有效。

在此,我们也要感谢那些主动配合居家观察的居民,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守护好自己,就是守护了大家。

团结一心  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  共度时艰

(马山街道办事处  韩凤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