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消防开展“消防入户送平安”活动

日期:2020-11-20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冬春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遏制农村火灾多发势头,11月20日,高新消防开展“消防入户送平安”活动,帮助独居老人清除家中火灾隐患。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老人们发放了消防宣传彩页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针对农村火灾防范实际和当前冬季用火用电容易引发火灾等防火要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农村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报火警的正确方法和火场逃生技巧以及电动自行车充电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还积极帮助老人排查火灾隐患,检查家中电器线路是否有老化问题、通道是否堆放杂物。

同时,向老人们讲解了炭火取暖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急救常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及时整治消除取暖设施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突发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独居老人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极大提高了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高新消防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工作,为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奠定坚实基础。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宋天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