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百姓冷暖,为百姓解忧”—高新区扎实推进供热准备工作

日期:2020-10-28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冬季供热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为保证2020年辖区群众温暖过冬,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扎实开展供暖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地保证供热质量。

深入调研,全面摸清供暖突出问题。通过网络、电话、深入走访等方式广泛收集供热问题线索,特别是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小区冬季供热质量不高、私改地暖不供热等问题深入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感知群众冷暖,全面摸清供暖突出问题,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

强化措施,着力解决供暖问题症结。变“抓管理”为“强服务”,对群众反映的不能按时供暖、供暖温度不达标等问题,进行梳理归类,研究可行的处置方案,特别是对反映集中的焦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成因,制定解决方案,通过不断努力,辖区部分前期未能供暖的小区已可以正常供暖,切实为群众提供最基本的供热保障,做到了“知百姓冷暖,为百姓解忧”。

加强监管,确保供热企业责任落实到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供热企业把供热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供热工作,认真落实锅炉、管道、供电、供煤、运输等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及时如期高质量供暖。不允许发生弃供、甩供,以及拉闸限供、停暖逼费、紧阀减热等恶劣行为,一旦发现将从严查处。同时落实好值班巡查与安全制度,做好日常记录,加强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安全供热;要制订科学合理的供热应急方案,仔细检查维修各类管网、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各个系统能够安全稳定运行。

城市供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温暖,事关社会稳定。下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强化各项措施,从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精心管理,精细服务,着力提高供热质量,让区内百姓温暖过冬。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初正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