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湾管理处开展“金秋十月,温暖重阳”太极拳习练主题活动

日期:2020-10-27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促进老年朋友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太极拳运动在丰富老年人体育健身生活的重要作用,金山湾管理处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了以“金秋十月,温暖重阳”为主题的太极拳习练活动。

为提高大家习练太极拳的热情及专业化水平,金山湾管理处聘请两位太极拳老师到各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太极拳指导授课,帮助大家迅速规范动作、掌握要领。示礼、起式、云手,一招一式都张弛有度、刚柔并济,生动地展示了太极拳内敛含蓄、以柔克刚的拳术风格;弓步、踢腿、扭身,俨然一派武林大家的风范,配上悠远绵长的太极音乐,更显韵味十足。

太极拳作为中国的传统武术,讲究天人合一、形神合一,动静结合、动中求静。长期练习太极拳不但能够强身健体,预防疾病,还能陶冶情操,达到德艺双馨的境界。

此次太极拳习练活动让村民领略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他们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金山湾管理处将继续推进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将共建共享作为发展理念,促进邻里和睦,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更好的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金山湾管理处  刘红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