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烟台‘鲜’的七次方”实播走进烟台国际设计小镇

日期:2020-10-23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设计之光点亮工业制造。10月20日上午9:30,“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烟台‘鲜’的七次方” 之烟台“先”儿实播活动走进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全面展现工业设计的最新成果,带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工业设计理念,感受工业设计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变。

工业设计这个乍一听起来有些遥远的词,其实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小到锅碗瓢盆,大到环境建筑,工业设计无处不在。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原型工厂展厅,许多富有创意与智慧的设计作品令人目不暇接。这里集中展示了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使“工业设计”这一抽象概念走近普通群众,让观众亲身领略到工业设计的独特魅力。

位于烟台高新区的烟台国际设计小镇,是山东省第一个工业设计小镇。“小镇依托于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和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基于产城融合与全域化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打造融合创新产业、创新生活、创新人才的复合型设计小镇与新兴社区。”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尹昌宝介绍说,小镇以设计产业为核心,以培养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为目标,集聚全球科技、设计、人才、产业、商业、投资等创新资源,积极引进和孵化全球领先的高新产业,不断推动城市品牌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创建国际领先的设计生态园区。

设计小镇规划为“产、学、研、商、服、用”六位一体的科创综合体,包含十五个功能模块,通过布局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原型创新工场、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三大内核,形成研发设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三轮驱动,以设计之名点亮城市创新动能,正日益成为烟台引领世界设计产业发展的旗帜和标杆。

近期,我市围绕“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品牌,“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等内容,以“先”“贤”“闲”“仙”“蟹”“馅”“鲜”等为主题,集中开展“烟台‘鲜’的七次方”系列展示活动,实现了“强国实播”活动常态化,全方位展示了烟台良好的对外城市形象,树立了我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鲜明活动宣传品牌。

其中,烟台“鲜”儿主题围绕“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城市品牌等,展示烟台农产品新鲜、海产品鲜美以及各种特色美食;烟台“仙”儿围绕我市打造海洋旅游品牌城市,建设芝罘仙境项目等,展示烟台仙侠文化、仙境海岸等;烟台“闲”儿围绕宜居城市,展示渔家乐、农家乐、民宿等旅游资源,以及良好居住环境、精品艺术成果等内容;烟台“先”儿围绕宜业城市,展示烟台招商引资政策优先,各项工作争先创先、技术领先,拥有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烟台“贤”儿结合旅游展示名人先贤、人文资源;烟台“馅”儿以鲅鱼馅水饺引出饮食文化,展示烟台是山东鲁菜之乡,鲁菜风格鲜明、制作精湛,是御膳的主体;烟台“蟹”儿展示以螃蟹等为代表的烟台海产品,特色、营养、口味、吃法等。

自活动开展以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先后推出助农直播推介蓬莱“六零”果蔬、“强国助农”推荐栖霞苹果、龙口市“桑岛渔家乐”、“海带之乡 渔牧大钦”、龙口“桃”你欢喜“梨”不开你、体验企业开办“一线通”六场实播活动,获得社会广泛关注。

读者和网友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收看实播:一是进入“学习强国”APP“推荐”频道“强国实播”专题,进入实播画面;二是进入“学习强国”APP,在上方菜单栏中点击“实播中国”,进入实播画面。

来源:学习强国、大小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