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日报》点赞马山街道海天社区

日期:2020-10-16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海天社区海天雅筑小区有了“红色物业”

小区党支部扛起“服务邻里”大旗!

在高新区海天雅筑小区15号楼下,货架上白菜、小青菜和黄瓜等摆放整齐,然而,这里却看不到一位售货员,所有的菜品2元自取,这是小区党员周垂钦自发筹建的便民无人卖场,开张的两年来,业主诚信购买成为小区一景;晚上8点,海天快乐舞蹈队队长隋大姐来到小区物业3楼活动中心,600平方的文体活动功能齐全,抬眼就是海景┈

随着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首个功能型小区党支部—海天雅筑小区党支部成立,这个在党组织领导下的街道、社区、居民代表、中大物业等多方联动的高新区“红色物业”,探索出了一条特色的“红色”党建之路,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党旗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2012年交房的海天雅筑小区共有16栋楼824户。多年来,业主与中大物业公司可谓是相濡以沫:供暖首年遭遇管道阀门大量破裂,物业人员开展维修每天工作到凌晨,业主有任何要求,物业公司恪尽职守尽量解决。待小区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后,物业和业主这份患难之情,形成了小区高度团结和谐相处的精神面貌。

“感谢您,让我身在异地还感受到家的温暖。”发短信的是一位北京的业主。疫情期间,他从北京往烟台寄了23件茶几大小的包裹,给独居在小区内80多岁的老父亲,然而父亲无法搬运快递,于是他求助到小区的党员志愿者。23件大件陆续寄到,小区志愿者们按时将快递送到他父亲家里。

“这个小区的正能量非常多,党员居民呼声高有威信,我们海天社区党总支便向上级党组织提出申请,以海天雅筑小区为试点,成立高新区首个小区党支部。”提起筹备党支部成立之初的情况,海天社区党支部书记修岩还记得,小区微信群里接龙亮明党员身份,有50多名党员纷纷亮明身份。

2020年7月1日海天雅筑小区召开党支部成立大会,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党员姜霞非常激动,眼含泪水:“想不到俺小区里这么多党员!”姜霞大学毕业以后,党关系放在村里,不能经常参加组织生活,她感叹终于找到了组织了。

在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下,中大物业的协助下,海天雅筑小区完成了16位楼长的推荐和公示工作,按照现有的三级网格自治体系推进方案,小区党支部还积极引导16位助理网格员进行横向联动,成立了海天雅筑应急互助志愿者自治组织,中大物业出资协助居民购买了医药箱、氧气瓶和血压计等急救物品,印刷了救助卡,并建立了应急联动互助机制。

与独居老人、失独家庭以及重病居民建立帮扶对子,协助居民进行车辆维修。海天雅筑助理网格员的互助行为既解决了居民的困难,又倡导了社区志愿服务新风尚,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称赞。

“9月23日配套超市500平米已经开门营业,下一步,我们中大物业将配合小区党支部,着力解决幼儿园、早餐店、药店等社区配套问题。”中大物业海天雅筑物业经理徐静介绍,小区正酝酿大堂大门整改、小区楼顶灯光亮化等一系列改造提升工作。

(马山街道办事处 修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