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30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月27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战备”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各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应对。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事关群众安危和社会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工委管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引导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做在先,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和锤炼。要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科学有序、细致高效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对村庄、社区、企业、学校、工地、酒店、餐馆、超市等全面落实网格化分工、条线式管理、台账式保障,确保排查管控工作没有遗漏、不留盲点,坚决阻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要结合高新区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合理安排人员力量,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强化各方面协调配合,凝聚形成强大合力,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