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烟台高新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1-30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连日来,高新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加强监督落实,深入一线,严防死守,扎实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响防控新型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现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上午,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对全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刁瑞章陪同督查。

  刘森一行深入中海国际社区、容大东海岸社区、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马山街道马山村、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等区域,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并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刘森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科学、规范、有序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摸清底数、主动监测,加强对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全力以赴严防死守。要加强春节期间人员轮班值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严格落实好信息报送制度。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做好有关政策措施解读,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充分发挥村级、社区党组织力量,群策群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马山街道党委               

  马山街道党委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干部全部提前结束休假,按照工作分工,筹措物资,分发《防控明白纸》;街道两委带队深入各社区和村庄进行督查,及时发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外出报备制度,设置24小时紧急电话,对违反规定的农村、社区干部将严肃处理。截至目前,辖区21个村、5个社区均实行了封锁,非本村(小区)人员严禁进入,本村(小区)人员进出需检测体温,有的路口更是动用挖掘机进行了填挡,“硬核”封村。

  金山湾管理处                                

  金山湾辖区各村均每日利用村大喇叭循环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各村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在村口布置路障及检查站,派专人负责看守,本村以外人员禁止入内,本村人员进入需测量体温;全体干部深入各村查看各村防疫情况,督导各村切实做好防疫工作。

  工委宣传部(社会事务局)                               

  区疾控中心开展应急队员培训,召开辖区内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培训班,共计20人参加培训会议;会同派出所、街道(管理处)对武汉返烟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管理,指导居家医学观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桌面推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公安分局                                

 

 

  公安分局组织召开全区社会随访工作会议,全部工作人员到岗开展工作,对窗口单位工作场所进行消毒作业并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公安民警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入户检测;PTU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如果有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您的情况,请您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                                

  为了控制疫情,他们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间,在不分昼夜的默默付出。                                

  让我们一起努力,尽快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