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明白纸

日期:2020-01-27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发传染病,根据目前对该病的认识,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及日常接触传播。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约半数患者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部分患者起病轻微,可无发热。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当前进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关键时期,建议各企业:

一、未复工企业建议延迟复工时间。

二、关闭企业内部网吧等娱乐场所。

三、设置健康监测点。已复工企业大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监测人员应佩戴口罩,做好出入人员登记。

企业内部职工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次体温并询问健康状况。对出现体温超过37.3℃、干咳等症状员工,企业应及时上报至疾控中心。

三、对来自湖北等重点疫区的工作人员,要求居家隔离14天后无异常再上班,企业应安排专人负责,每天询问健康状况及体温。对出现体温超过37.3℃、干咳等症状员工,企业应及时上报至疾控中心。

三、所有上岗员工均须佩戴合格口罩上岗,每个口罩佩戴是时间不超过4小时。

四、在企业内部设置临时隔离观察点,对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员工在转诊前进行临时隔离。隔离观察点应具备通风(不得使用集中空调)、保暖与其他场所隔离,避免交叉感染,做好临时隔离点环境卫生,保持整洁,做到每留观一人消毒一次,通风30分钟,避免交叉感染。

五、不建议近期新招员工。若急需招聘应提前10天将招工计划报至园区管理部门批准。企业应尽量减少人员外派出差,取消洽谈会及其他商务聚集活动等。

六、对企业内部环境加强通风消毒。应采用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停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办公场所、车间、班车等公共场所每天通风或消毒,公共区域设置洗手消毒设施。

七、职工食堂是人群密集场所,应合理规划开饭时间,避免聚集。讲究卫生,吃熟食,不提供、不加工野味等来源不明食材,合理营养,保障健康。

八、制定落实因病缺勤制度,对缺勤员工及时掌握其原因。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缺勤员工,企业要及时安排到烟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九、加强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宣传。对全体员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个人防护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发放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告知书。

疾控中心电话:69252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