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到部分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走访调研

日期:2020-01-14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月14日上午,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先后到航天513所、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及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走访调研。

  在航天513所,刘森先后参观了宇航智造生产线和航天创新技术展厅,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刘森表示,航天513所在航天高科技方面拥有一批核心技术,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有力带动区域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希望航天513所继续发挥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促进更多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在高新区应用转化。高新区将一如既往提供最优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全力支持航天513所创业兴业、加快发展。

  在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刘森听取了研究所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刘森强调,多年来,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深耕信息技术领域,在海量网络信息处理等方面聚集了一批优秀人才,搭建了一批创新平台,取得了丰硕技术成果。希望进一步聚焦高新区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需求,积极打造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孵化育成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为高新区乃至烟台、山东相关产业发展赋能加力。

  在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刘森查看了园区各功能场所,到园区在孵企业烟台和盛康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烟台鼎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刘森指出,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积极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体系,孵化了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工作成效明显。今后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创业政策、优化创业环境,主动对接驻烟高校的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提升孵化成效,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型优质企业,聚集一批高层次人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刘森强调,创业园企业、人才集中,要高度重视和抓好安全生产,为在孵企业提供良好环境。希望园区在孵企业,牢牢把握“双创”政策机遇,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快速发展、做大做强。

政策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