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9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2月9日,按照区工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高新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新区院检察长周玉琨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参加。区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于文浩、叶迎来莅临指导。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

检察长周玉琨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然后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在听取区指导组的意见后,表示将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认真加以改进。随后,院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后,指导组于文浩指出,高新区检察院的组织和党建工作一直规范严谨,堪称全区表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有力,准备充分,全体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在发言上把握主旨、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切合工作实际,剖析根源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求真务实。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观自省,既找出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认清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不掩饰,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以小见大、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最后,周玉琨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指出2019年即将收官,希望院领导班子继续强化担当作为,加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完成“稳定当前量,冲击四季度”目标,查漏补缺,踢好临门一脚。一是进一步紧扣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二是把深入推进检察业务与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擦亮“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颗星”的党建品牌,优化检察产品供给侧改革,提高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的实效;三是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与谋划推进2020年度工作相结合,科学安排,统筹谋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检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