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刁瑞章带队深入辖区生产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19-12-05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雷霆行动”,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2月5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刁瑞章带队深入辖区生产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负责人陪同。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首先向单位负责人讲述了近年来生产加工企业火灾事故案例,强调当前季节生产加工企业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并详细询问了单位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员工数量、厂房设置等基础信息。随后,在工厂负责人的陪同下对生产车间、消防设施以及加工设备用电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零乱;有无人员在厂区内吸烟;是否在加工区内设置员工宿舍;是否配置消防灭火器材等情况。

随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刁瑞章副主任提出:一是要深化检查,对辖区生产加工企业、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危险性较大的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坚决铲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二是要深入帮扶,加大指导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消防安全难题,推进全区消防工作有序开展;三要深化联动机制,适时开展联合执法,完善信息反馈制度等,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四要深化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地向人民群众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全面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