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烟台高新警方强力推进“昆仑”行动,严厉打击食药环假犯罪

日期:2019-12-05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饮食、医疗、环境等,皆为民生。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知识产权等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有序运转。自8月2日烟台市部署开展“昆仑”行动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将依法打击民生领域犯罪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集中发力、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共立案侦办涉及食药环假领域犯罪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确保行动效果,公安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昆仑”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相关警种和基层所队强化协作配合,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时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前期,我们组织开展了 ‘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居’宣教活动,并依托‘烟台高新公安’新媒体向广大群众不间断推送防范信息,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民警徐刚介绍说。行动期间,警方分片包干、合成作战,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和节日食品生产、保健食品加工等重点企业,围绕曾因涉嫌食药环假违法犯罪被依法处理的前科人员,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和违法犯罪线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同时,高新警方还充分发挥警务助理、联防队员等社会力量“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提升线索摸排效率。

5月29日、7月21日,银海边防派出所、姜格庄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海岸船舶停泊点进行检查时,先后查获非法捕捞水产品的4名嫌疑人。11月14日,姜格庄边防派出所在对辖区集市开展检查时,发现有人出售黑色胶囊包装的保健品,经权威部门单位检测认定,该产品中含国家禁止添加的食品添加剂成分,违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补充检验方法和检验项目批准件编号2009030》规定。据了解,下一步,公安分局将持续加大打击防控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曲寓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