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日期:2019-12-31  信息来源:高新区工委宣传部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2月31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全市2019年度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全市2019年度县市区党(工)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系列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经济发展、海洋经济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总体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把握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高新区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抓牢党的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准基层党建工作方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梳理工作清单,让基层党建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抓手,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面上共性问题,强力推进、全力破解。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狠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努力打造一批可学可鉴的特色亮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持续开展“作风大改进”活动,通过明察暗访、全面督查、强化问责等举措,严查“慵懒散、躲拖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加大“四风”纠治力度,特别是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杜绝违规吃喝等微腐败,确保廉洁过节。要始终保持反腐正风的高压态势,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贯彻执行,注重从源头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不断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年终工作收尾,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对照各项任务,开展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等工作,确保全年工作收好尾。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七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以及市委“十个全力推进”的工作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一刻不松地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护林防火、扫黑除恶、食品安全、意识形态、值班值守等各项底线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特别注意安排好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积极开展保障群众安全过冬、困难群众慰问帮扶、群众文化生活等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在安定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