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执法为学子考试保驾护航

日期:2019-12-31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山东省2019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在12月27日至31日,高新区考点设在烟台二中,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安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等工作,为广大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安排专人分成日常巡察保障组、驻点巡察保障组和食品安全保障组,于12月27日前加大执法巡察力度,日常巡察保障组负责依法对区内各类通讯电子产品商铺无照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三无”电子产品和相关虚假宣传广告进行查处和打击,依法查处商家的不法行为;驻点巡察保障组负责对考点周边占道经营商贩、散发小广告行为集中清理,同时重点对周边建筑工地施工噪音严格管控,净化考场周边环境;食品安全保障组负责加强考点食堂值守,强化对食堂原料库、加工区、洗消区、留样柜等重点区域的监管,重点检查奶制品饮料、肉及肉制品,以及将校园周边的商店及小餐饮店等作为重点场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师生用餐前,重点对菜品的加工制作过程、餐具的消毒情况时时巡查,有效保障监考教师与考生的饮食安全。

考试期间,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次,三个保障组各司其职,加大巡察力度,未发生涉及考试相关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施工噪音干扰及食品安全问题,圆满完成高新区考点考试保障任务。 (庞金豹 孙传雨)


政策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