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实验小学“学生成长档案”展评活动绽放校园

日期:2019-12-30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了记录学生们成长过程中的闪光足迹,展现他们的特长特点,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荣誉感。近日,高新区实验小学在多功能厅举办了“学生成长档案”交流展评活动。

走进多功能厅,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摆放整齐的文件夹,封面印有“我的成长档案”字样,并附有班级、学生姓名和照片。这些“成长档案”封面由学校统一制作,内容由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添加,主要包括学期经典回放、家长寄语、优秀作品集锦等。“学期经典回放”记录了孩子一学期当中最值得骄傲或回忆的事,如学会了哪些本领、取得哪些荣誉等;“家长寄语”展现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期望;“优秀作品集锦”是学生一学期参赛作品、手抄报创作的汇总。幸福笑脸、经典时刻、闪光足迹的记录……,这些体现教学评价改革的成果,使每一位老师就像神奇的“淘金者”一样,让一个个尘封了多年的“宝石”闪耀出熠熠金光。

 “学生成长档案”由班主任统一管理,每学期全校进行一次集中交流展评。同学们在观看的过程中,互相比一比,评一评,看看谁的表现最好,谁的进步最大。在相互评价和自我反思中学习别人的长处,改正自己的缺点。

高新区实验小学一直把学生成长档案展示作为实施学生多元评价的手段之一,来激发学生们的积极进取的热情,让他们体验成功与成长的乐趣,此举收到了良好效果。(王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