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捂好钱袋子,警民共话反扒经

日期:2019-12-26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临近年关,不少市民喜欢逛大集采购年货、感受年味。扒窃案件呈现出季节性多发特点,不少市民的人身财物受到了损失。近日,烟台高新警方深入辖区集市开展反扒巡逻,现场讲解如何防范反扒的知识,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管理秩序,压降季节性集市侵财类警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在高新区姜格庄大集,姜格庄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孔祥民和同事一早便来到集市“摆摊位”,向过往的老乡们派发“安全反扒大礼包”,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围观支持。“农村集市是人流最密的场所之一,我们通过摆摊这种形式,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给乡亲们实地演示扒窃常见的几种情形,使他们更加入脑走心,增强反扒防范意识”,孔警官介绍说。银海边防派出所提前制定东泊子集市步巡方案,随时提供接警服务,有力震慑了潜在的违法行为。副所长成智霖和同事们整齐列队、装备齐全,成为冬季集市上一道亮丽风景线。市民陈女士说,“看到警官们在,我们挺放心的。天气这么寒冷,警官们挺不容易的,给他们手动点个赞”。科技园派出所社区民警陈金章、樊有粮在刘家埠大集积极开展反扒窃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等形式,将如何保证自身财物安全、季节性防盗等简单易懂实用性强的安全防范知识传递给广大市民。“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我们向赶集群众详细讲解了扒窃案件的作案规律和扒窃分子惯用的手法伎俩,提醒过往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随身财物”,陈警官补充到。烟台高新警方微信公众号近日发布了《@所有人,反扒指南,你值得拥有!》推文,结合侦破的扒窃案件,归纳出吃、住、行、消费、就医等日常生活中的反扒技巧,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助力市民看好“钱袋子”,受到不少网友的点赞、转发。

截至目前,烟台高新警方已走访辖区大型集市3处,发放反扒宣传手册400余本,教育群众千余人。警方提示逛集市民:集市购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便利,但随着冬季气温降低、衣服增厚,扒窃进入高发期,请广大市民购物时,尽量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手机、财物尽量手持或贴身携带,遇到可疑人员或财物丢失要第一时间报警。(曲寓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