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创新>高校院所

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落户城市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5 19:12

12月20日,山东省总工会办公室下发文件,命名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这是继12月9日被命名为鲁商集团“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之后,中餐学院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再获新的殊荣。

山东省总工会此次命名,旨在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高技能人才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意识,在聚焦聚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中餐学院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标志、场所、设施、团队、成效等指标均超出申报条件,最终从激烈竞争中胜出。

中餐学院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2013年9月创立以来,致力于打造创新团队,立足于破解难题、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发挥示范引领、集智创新等功能,开展技术培训、名师带徒、产学研融合等活动,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繁荣鲁菜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在“党旗引领特色中餐,德技并修引领成才”党建品牌引领下,创新工作室一贯秉承“德技并修”的理念,发挥党建工作的最大效能,注重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精湛烹调技艺的锤炼,在学生德技提升上下功夫,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技并修、广受社会欢迎的技能型人才,努力打造“特色中餐”、“红色中餐”。

同时,创新工作室致力于建设一支精干高效、业务精通的大师团队,着力打造“巾帼工匠团队”和“首席劳模团队”。经过多年的磨练和提升,目前工作团队人员已达42人。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持续专注,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他们无时不在用他们行动诠释大国工匠精神,他们在烹饪教学和社会餐饮发展与服务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工作室注重从三个方面强化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倡导四个创新:创新人才选拔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创新技能服务方式,创新成果转化方式。重视“四个一”:实施一个项目,联系一个企业,开展一次调研活动,撰写一篇研究报告。强调“三能”:能干,精通烹调技艺;能写,能写调研报告、发展规划、论文著作;能讲,能上讲台授业解惑,能做专题报告。抡起炒勺能干,抄起话筒能讲,拿起笔杆能写。(宫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