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海洋渔业领域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日期:2019-12-25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区海洋渔业领域消防安全状况,督促、指导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夯实消防安全基础,12月25日,区管委副主任刁瑞章带领应急管理局、海洋渔业局、行政执法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海洋渔业领域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在对海洋牧场的检查中,刁瑞章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应急预案等情况介绍,查看了码头管理及渔船靠泊情况。检查过程中刁瑞章强调,一是相关部门要严格督促船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筑牢消防安全思想防线,吸取国内外渔船起火教训,积极开展消防教育宣传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两节期间,单位值班人员要深入实地排查治理隐患,对查处的问题要以“零容忍”态度抓好整改,确保两节期间辖区海洋渔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实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定人、定岗、定责,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已有的制度、措施、设备、设施能够“真的管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升船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