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两节”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19-12-24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了切实做好圣诞节、元旦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12月24日,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刁瑞章带领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大型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刁瑞章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活动举办期间消防安保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单位安全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能否正常工作、灭火栓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就如何做好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刁瑞章指出:一是节前人流量增加,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增大,活动举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单位管理人员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切实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强化单位工作人员消防知识培训,及时发现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强化指导,对活动举办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提升场所火灾防控水平,保障节日期间本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绝对稳定;三是要大力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通过检查与宣传相结合,演练与培训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确保活动举办场所整体抵御火灾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