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赴大连、沈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日期:2019-12-16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2月10日-12日,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组成招商小队,赴大连、沈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12月10日,赴大连拜访英国剑桥大学创新中心国际拓展项目顾问Jessica、全球科技教育联盟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刘舒婧等相关负责人。交流期间,Jessica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及剑桥大学的情况,Jessica博士本身毕业于剑桥大学,拥有剑桥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和智利大学生物科技工程学位,是剑桥大学创新中心国际拓展项目顾问,也是贾奇商学院 E-tech 项目导师和工程系 i-Teams 项目导师,在英国具有丰富资源,同时拥有领导和管理大型跨国公司的国际工程项目的丰富经验。现在剑桥大学拥有大量世界先端技术,急需寻找项目合作方进行技术成果转化和技术科研课题。我方首先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和投资环境,重点介绍了全区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教育科技、新能源等领域与剑桥大学的合作点和契合方向,共同探讨了项目进一步推进的初步思路。双方一致达成初步共识,依托剑桥大学高端技术和资源的基础上,2020年初,英国剑桥大学创新中心以技术平台为依托,以技术和资源整体打包的方式或以项目路演的方式在高新区举行技术交流活动,我方将积极协助配合相关领域的优质企业参加参与,通过现场交流共同探讨的模式,双方以最快的时间进行各领域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推进英国剑桥大学创新中心在高新区的落地发展。

12月11日,根据新的人才政策认定标准,国际中心为了更好地做好明年的人才引进工作,积极赴恒瑞医药沈阳公司拜访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庞雅琼,沟通从东北三省各大院校人才招引等事宜。交流期间,我方介绍了高新区投资环境、产业政策、人才政策及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对方表示恒瑞是目前国内药企研发实力最强的公司,也是全球制药企业50强,在高精尖人才挑选和培养方面相当重视,与全国各大知名院校保持长期人才输入合作,同时,恒瑞医药与各大院校也进行校企联合研发等工作。通过交流得知在每年春、秋两季恒瑞医药将赴各大院校进行人才选拔工作,双方达成共识,明年春季我方将在恒瑞医药的引荐下赴东北大学、吉林大学、辽宁大学等各大院校进行高新区双招双引推介活动。

下一步,区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将持续跟进,争取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更多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