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实验中学历史组观摩学习烟台市优质课评比大赛

日期:2019-12-13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区实验中学历史组赴海阳中英文学校,观摩学习烟台市初中历史优质课评选大赛。来自烟台市各县区的37名教师在这里同台竞技,切磋交流。

参赛教师都较好的贯彻了新课程理念,立足课标,体现了较强的课改意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注重学生学习方法的变化,分组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体现非常明显。他们以自己的特色诠释着课堂教学中生命的对话,精彩的教学设计,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既诠释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又彰显了教师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

 参赛教师们经过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策划,无论是透彻的教材分析、合理的过程设计,还是设计巧妙精致的多媒体课件,都凝聚了每位教师的智慧和心血。新课导入形式多样化,有创设情景的,有播放视频的,还有温故知新等。新课学习中,采用多种教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巧妙的将历史知识融入到各种情境中,给学生提供了宽松自由的自主学习环境,从而提升了学生探究、分析、概括、表达等能力,培养学生的历史学科素养,充分体现了以生为主体、以史育人的教育理念,教学效果明显。

此次观摩学习,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更为今后的专业化发展提供了有效路径。(张秀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