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粉丝文化  我是小小传承人”研学活动

日期:2019-12-13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粉丝起源、传说及古代生产工艺,感受粉丝文化传承的理念,熟知粉丝相关的风俗文化。同时,充分调动起孩子们探索世界的好奇心,让孩子们学会观察和领悟,对抽象的书本知识产生新的解读和记忆,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近日,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粉丝文化  我是小小传承人”研学活动。

首先,班级分组,分别负责不同的流程,包括磨豆、采面、烧火、打瓢、拉锅、理粉、穿杆。采用最原始的工具,包括石磨、铁锅、磁钢等,体验最原始的手工制作流程,感悟古人的智慧及传统制作技艺的精髓。整个过程中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第六代传承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研学导师亲自示范教授,适时提问题,引发孩子们思考与参与,帮孩子们构建实践与理论的链接,并时刻留意孩子们的安全问题。

此次研学活动,不仅使孩子们了解了传统粉丝制作技艺,还使孩子们体验了一番回归自然、原始的乐趣。“行万里路”如“读万卷书”,研学已经叩开学生求知、探索的大门,相信在知识的引领下,实小学子们一定会为实现人生的理想与追求拼搏、奋斗。(张良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