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宫”仍不思悔改 “吃窝边草”盗贼速落网

日期:2019-12-13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凌晨,家住烟台高新区林北村的孙姓村民早起喂鸡时,发现家中母鸡少了4只。天亮后,他还发现当日凌晨还有别的村民家中母鸡也存在丢失的情况,初步统计共少了29只鸡,损失共计价值约3000元。据了解,当地不存在动物入村吃鸡的情况,12月4日,孙姓村民便和其他村民一起报了警。

接警后,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姜格庄边防派出所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勘查案发现场、调取周围监控,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民警仔细研判、前后对比周边监控,看到一男子于当晚案发时段多次非正常出现在监控中。男子进村时空着手,离村时手里拿着疑似尼龙袋的东西。“通过分析,我们推测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且,暂未发现其驾驶交通工具进行作案,初步怀疑男子为周边村民,具有熟悉周围情况的先天优势,作案后且能够快速藏匿赃物。一夜间偷了30余只,男子一定会在近期处理掉”,姜格庄边防派出所副所长胡钊玮介绍说。随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发挥社区民警、警务助理优势,根据前期摸排的体态特征等线索进行摸排,另一路前往活禽买卖集中的牟平某农贸市场进行调查。根据市场监控画面和村民辨别,最终所有线索指向同一人,即上庄村于姓村民。经查,于姓村民曾两次涉嫌盗窃被依法处理。

民警通过研判分析,发现于姓村民每天下午固定时间会从单位返回家中。当日16时许,民警将其成功抓获。于姓村民对当日凌晨窜至金山湾管理处林北村盗窃29只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于姓男子,还交代了其10月初窜至牟平区姜格庄街道办事处紫砚口村盗窃20余只母鸡后销赃获利的犯罪事实,截至目前,共盗窃60余只鸡,非法获利共计6000余元。据了解,于姓男子先前就是从事活禽收购相关工作,对此比较熟悉活禽处理流程。再依托先前积累的人脉关系,快速销赃进而获利。目前,于姓男子因涉嫌盗窃被高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辖区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曲寓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