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扇贝收获季 见证警民一家亲

日期:2019-11-06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进入11月,烟台海域全面进入扇贝收获季,在烟台市高新区部分停泊点,渔船满载而归,不少市民老客来到扇贝养殖户那里,采购大量扇贝,品尝“鲜美烟台”的美味馈赠。连日来,烟台高新公安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扇贝收获期间辖区秩序稳定,使养殖户开心收获、市民舒心购买。

在北寨停泊点,银海边防派出所民警陈洪亮正在和同事们驾车,围绕停泊点周边扇贝养殖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巡逻,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挤压犯罪空间,形成威慑效应。据陈警官介绍说,他所在的巡逻防控组不仅担负日常接处警任务,同时结合扇贝收获季可能带来的隐患,向从业人员宣传海上安全生产等法律常识,做好“三报备”“一服务”工作。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大量涌入的现状,姜格庄边防派出所提前谋划,选派优秀社区民警驻点,随时做好警务服务工作。11月5日下午,社区民警孔祥民来到金山上寨停泊点查看当日扇贝市场情况。“据养殖户称,当日湿扇贝丁市场价格约25元,不少市民从周边驱车前来购买。我们派出所将买卖纠纷、劳资纠纷等作为整治重点,加大对养殖、加工等场所的监管力度,引导其依法经营”,孔警官补充道。

截至目前,高新警方已走访辖区养殖场50余家,发放安全宣传手册400余本,教育群众500余人。据了解,烟台已进入扇贝收获季,高新警方将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打防结合,全面保障海珍品经营秩序,使更多市民品尝到“鲜美烟台”味道。(曲寓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