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上党课:“立足初心打磨匠心,这就是使命和担当”

日期:2019-11-05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近日,按照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指导组意见,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璇给办公室、政治部和第三检察部的干警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授课中,副检察长张璇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心得体会和19年检察工作经验感悟,围绕以“初心”擦亮事业“起点”、找“差距”打通思想“堵点”、把“初心”打磨成“匠心”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党课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实在。

张璇副检察长指出,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源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检察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于细微处着眼,就是要爱岗敬业,对得起“检察”二字的荣光;作为高新检察人,就是要积极履职作为,主动融入大局和中心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全区发展改革稳定;作为办公室、政工和三部的同志肩负窗口、协调、服务工作职能,就是要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当好智囊团、排头兵、先遣军,当好服务员、宣传员、调解员。

张璇副检察长强调,要善于从思想认识、工作热情、能力素质上找差距。要放宽视野、扩展维度、提高格局和修炼包容度,甘于受累、受气、受委屈;要满怀热情地投入工作,提高站位,抬高标杆,发挥能动性、创造力,让更多的工作参谋预案进入决策,更多的创新思路和措施转化为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要对标先进,反思不足,看自身的能力素质是否与岗位职责相匹配,工作落实是否善于出彩。对经手的工作能否做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让大家认可。

张璇副检察长强调,要把初心打磨成匠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精彩。讲传承。多向优秀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学习,学习他们思考问题的角度、分析问题的全面性,学习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态度。讲用心。大量的学习、吸收、借鉴、模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广泛综合提升,“小火慢炖”,厚积薄发。讲担当。司法责任制改革给综合岗位带来巨大冲击,但越是面对挫折,越要跳出樊篱,站在时代发展的角度上,俯视历史发展的长河和人生成长的轨迹,在时代面前做到识势、顺势,进而谋势、造势。面对时代的发展和改革的挑战,要放下个人荣辱得失,标准不降、要求不松,热情不减,时刻以“精致、精细、精益、精彩”为要求,扑下身子干好工作,表现出检察人应有的格局和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