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推进中心赴上海考察Satellogic微纳卫星项目

日期:2019-11-11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2019年11月1日,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推进中心陪同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行,赴上海考察Satellogic微纳卫星项目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实地考察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总部和卫星研制基地。就微纳卫星项目情况、政策需求及烟台投资营商环境、航天领域产业现状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微纳卫星项目落地高新区,将有效提高区内航天产业高端研发制造水平、促进产业规模壮大、提升产业辐射带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项目介绍

(一)Satellogic卫星公司简介.Sate I logic公司总部位于阿根廷,是一家微小卫星初创公司,致力于打造300颗对地观测(EO)小卫星组成的网络,向用户提供近乎实时的地球影像更新。其微纳卫星质量低于50磅,商用级分辨率及专利技术将允许地面采样距离小于2米,可媲美最昂贵的商业卫星。提供的高光谱成像能够通过电磁波频谱捕捉信息,进行矿石、石油等资源勘探,也能应用到自然环境、防灾减灾和天气变化等监测领域。故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评选为2015年全球应当受到密切关注的25家热门初创型科技企业之一。

(二)中国科学院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介。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于2006年,是中科院徽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上海市国资委共同投资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与世界Sate llogic卫星公司合作,主要从事卫星研发制造、地面接收、数据存储和生产加工、行业应用等业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