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训词一周年 主题教育进行时--烟台市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系列专题活动

日期:2019-11-11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在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一周年之际,为纵深推进“学训词、驻忠诚、创新业、立新功”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迈实,切实将训词总要求转化为推动消防工作和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强大动力,烟台市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践行训词一周年 主题教育进行时”系列专题活动。

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高举右拳,面向中国消防救援队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彰显出指战员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根植于心、外践于行的决心。大队全体指战员将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时刻感恩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传递信念:大队主官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一周年”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阐述了如何“全面贯彻总书记训词的战略要求,牢牢把握建设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正确方向”和“深刻领悟总书记训词的殷切嘱托,积极探索建设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实践路径”。整堂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观点突出,让全体指战员在解疑释惑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的落地见效。课后,大队主官要求全体指战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授旗承载的责任重托和历史使命,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适应新定位赋予的新要求,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绝对服从的纪律观念、绝对落实的自觉行动,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绝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奋力开创消防事业崭新局面。

诉说心语:听完授课后,全体指战员紧紧围绕“改制转隶一周年以来的变化”这一主题,直抒胸臆、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畅谈感想,发表看法,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到立足本职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大队主官在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自身理论素养,以学习深入、想法淳朴、目标坚定、觉悟透彻的政治观念自觉参与到自我知识理论锤炼中,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自身对本职岗位的担当意识,通过学习来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把全部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做好各项工作上来,为做好服务群众打下夯实的基础;要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明确自身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确保队伍战斗力,同时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专业化职业化队伍,真真正正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红色传承:组织观看红色电影,使指战员们重温消防救援队伍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赴汤蹈火的牺牲奉献精神,深刻感受过去的艰辛和执着,更加激发了指战员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和献身消防事业的坚定信念。并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老一辈指战员为楷模,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应急救援工作中去。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为契机,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以深化主题教育推动高新区大队队伍发展,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