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 平安乘车--区实验小学举行校车事故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9-10-24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校车事故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行为习惯。10月24日上午,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校车事故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交运公司安全管理处李处长对学生进行校车事故疏散演练相关培训,重点围绕“安全带的使用方法”以及“校车的各种逃生途径和逃生方法”,提高孩子安全乘车的意识。

然后,进行了模拟演练,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校车安全的生动教育课。当现场总指挥发布指令:“车辆起火,立即疏散”,后勤保障组负责人在校车周围施放烟雾。所有学生立即解开安全带,跟车老师迅速组织坐在车厢里的孩子们,按照学校制定的校车应急演练方案进行安全撤离。车内的孩子们在跟车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的从安全门有序撤出,并撤到安全区域有序集合,跟车教师认真地对孩子们进行了清点人数,检查孩子状况,确保没有一位学生遗漏。现场指挥根据统计报告情况,做好相应处置部署(搜救、灭火、送医等)。并进行现场总结点评,演练顺利结束。

最后,李处长又针对校车火灾发生初期特点、处置措施,火灾事故逃生自救技巧,一键爆破、安全锤、安全门、逃生口(天窗)的使用等消防基本常识和技能对跟车老师进行了详细培训。

通过本次校车事故疏散演练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掌握了乘坐校车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张雁冰 韩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