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经局多措并举开展散煤综合治理防止大气污染

日期:2019-10-23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统一部署,全面改善空气质量,区科经局积极发挥区散煤清洁化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牵头各成员单位积极整治散煤,迅速推广洁净型煤,细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了《高新区2019年散煤清洁化综合治理工作行动方案》,并成立了由管委分管领导为组长,科经局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区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源头防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全年工作和任务目标进行细化、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卡实到人。二是组织摸底约谈,加快推进招投标。组织各办事处对洁净型煤和炉具的需求情况进行了初步摸底;区科经局联合综合执法局对区内煤炭经营业户开展流通领域煤炭市场整治约谈,责令涉嫌无照经营的经营者停止经营,对于涉嫌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确定了招投标委托代理机构,已完成采购需求公示;研究制定了我区型煤及炉具财政奖补政策。三是注重联合执法、加强散煤治理。将辖区内生产经营散煤经销商统一纳入备案管理,建立高新区煤炭经销商信息库(台账);坚持源头治理,近期区科经局联合住建局、综合执法局、马山街道对辖区内散煤经销户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不达标煤炭、整顿储煤场地、查验煤炭经销商。

下一步区科经局将会同洁净型煤和环保炉具中标单位,结合村居改造进度实际合理制定《高新区宣传推广计划》,逐村开展现场试烧推广,积极宣讲“用好煤、保蓝天、配好炉、少用煤”的知识和政策;印发《关于倡导使用洁净型煤和节能炉具的一封信》,加强一氧化碳中毒预防知识宣讲,引导居民安全、科学地使用燃煤炉具,进一步降低散煤燃烧污染,助推大气污染防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