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香浸润心灵--区实验小学开展整本书阅读分享活动

日期:2019-10-21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创建书香校园,促进学生阅读能力的提升,近日,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了整本书阅读分享活动。

分享会上,在语文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畅所欲言。大家有的分享自己喜欢的故事;有的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有的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还有的孩子展示自己的整本书思维导图……使他们真正爱上交流,爱上读书。

高新区实验小学一贯重视学生阅读。新学期伊始,各级部语文老师集体教研,根据各年级的教学大纲、教师、学生三个维度出发,拟定好本年级阅读书目,并推荐给家长和孩子们。各语文老师根据每月推荐书目认真开展读书导读课,向学生推荐当月必读书目,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孩子们可以在家自主阅读,也可以带到学校课间阅读。每月末班级针对孩子们阅读的书目进行阅读分享和读书检测。

通过整本书阅读活动,提高了孩子们阅读的积极性。阅读不仅带给孩子们快乐,更是学会见缝插针珍惜时间,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氛围和韵味。( 付欢欢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