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局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动员大会暨培训班

日期:2018-11-12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确保新政府会计制度在高新区行政事业单位顺利实施、平稳过渡。近日,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举办了全区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动员大会暨培训班,区内26家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及财政金融局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政府会计准则、会计制度、会计新旧衔接等内容,聘请专业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对新旧制度的衔接方法、新旧会计制度衔接问题如何处理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我区业务实际进行了扩展讲解和课堂讨论,旨在帮助财务人员快速全面掌握新制度,并为新制度的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会,参训人员对新会计制度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对全面提高各预算单位会计人员业务素质、责任意识和会计纪律,加强内控管理、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推动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做好会计制度的新旧衔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财政金融局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多种渠道方式指导各单位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会计业务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将“行政事业单位新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业务知识融会贯通到日常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财务人员工作能力,努力推动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和内控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